Ouroboros南樓一雁🎈

ao3: NLYY24
afd/冲呀/PO18:南樓一雁
wland id:295937
Wordpress:Ouroboros南樓一雁

星际漂流-番外【LokixOFC】

#OOC预警#




  众所周知,我,Aeon Parker,是一个水手。

  你问我什么时候有的姓?刚有的。

  水手是什么?不是所有驾着船在宇宙中航行的人——或者别的什么物种——都可以称作是水手,水手一定要有水手精神。

  水手精神又是什么呢?

  简单来说就是十个字——喝最烈的酒,泡最野的妞。

  我把酒杯放下,正准备给大家展开讲讲,门口就有人叫我:“……Aeon!高天尊叫你!”

  “诶诶诶我来啦!”我跳下高脚凳,酒保在后面叫我:“你没给钱呢嘿!”

  我头也不回:“记账记账!”

  继收破烂、开出租之后,我又开发出第三种职业:送快递。星际空间并没有成体系的物流公司,大部分时候货物运送还得依靠像我这样的个体经营者,成功送达的货物越多,信用值就越高,信用值越高,客户就会把更高价值的货物委托给你,所以当高天尊群发了一条上门收快递的消息时,很多星际快递员都屁颠屁颠地来了。

  我就不一样了,我只是找个理由出来放风。

  走的时候Peter正在准备期末考试,我给他留了个“Duty Calls”的纸条就开着船跑了,可以预想到回去之后会被絮叨很长时间,但有的时候有人愿意叨叨你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。

  

  “你给我带礼物了吗?”高天尊托着下巴看着我。

  其实我没带,但是为了避免场面太尴尬,我把May买给我的什锦茶饮套装送给了他。他打开盒盖,看着五颜六色的小茶包,点点头:“回去等消息吧。”

  几十个和我一样的快递员在萨卡星住了两晚,看了五场表演和两场角斗,吃了不计其数的自助小食,终于等到了姗姗来迟的召唤。

  “……就是你了。”高天尊漫不经心地指了一下,“不是你,也不是你,你往旁边去去……对,你。”

  挡在前面的人不情不愿地让开,剩下我直面高天尊的眼神:“……啊?”

  “我很喜欢你带来的Chai Tea,”他朝我眨眨眼,好像我们达成了某种协议的一样,“下次来多带点。”

  旁边的同行义愤填膺:“居然行贿!太无耻了!”

  “我看你不是也送了矿石……”

  “你丫闭嘴!”

  

  这趟快递的信用值高得出奇,但高天尊似乎并不在意它,快递单上的收件地址只有草草的一个词:Thor。

  “……这是个人名吗?我应该去哪儿找他?”

  “你会找到他的,找不到的话……”他想了想,“那你就先放着。”

  这个箱子这么大这么沉,放在飞船上得耗掉多少能量啊!我一边把它往船舱里拖,一边暗搓搓地想。如果找不到收件人,我就回地球挖个坑把箱子埋了,然后立个巨大的碑,上面写着“THOR的快递请注意查收”。

  Thor会来地球吗?

  不来的话,我岂不是还要去小行星带发寻人启事?

  算了,既然高天尊说我能找到,那就是能找到吧。

  我把定位仪关掉,开启了“瞎几把开”模式,然后开始抱着冰淇淋看《格林童话》。地球人惯用的叙事方式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陌生,所以尽管有点蠢,我的阅读还停留在三年级水平。

  

  启航的第一周,没有遇到Thor。

  启航的第三周,没有遇到Thor。

  启航的第五周,我突然想到,Thor并不会把名字写在脸上。

  花了两分钟感慨自己的智商之后,我十分机智地想到了一个好主意。

  当天晚上经过深海菠萝包星系的宇宙居民都看到了如下景象:一艘小飞船上竖着一块大得不成比例的灯牌,上面是一行大字——如果有人见过Thor请与我联系谢谢!

  一个粉色的章鱼头敲敲我的窗玻璃:“你和他有什么仇?”

  “我不是寻仇的!淦!哪有寻仇还说谢谢的!”我气急败坏地把刚做好的灯牌拆下来,坐在船舱里对着一地电线发愁。

  后背靠着航空箱,碳纤维和钢铁材料透过衣服传递来丝丝凉意。

  我突然又有了一个好主意——我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,说不定就有线索了呢?

  后来我总结出一条经验教训:当觉得自己有个好主意的时候,我一般都是在自己挖坑埋自己。

  

  两个小时以后,我缩在驾驶舱给Peter发信息:[我被睡美人揍了怎么办?]

  Peter:[???]

  Peter:[什么睡美人?]

  Peter:[你在哪儿?]

  Peter:[怎么回事?]

  Peter:[严重不严重?]

  Peter:[你怎么不说话?]

  我:[你倒是等我把字打完啊!!!]

  Peter:[……你说。]

  我:[一个睡着的人(我觉得长得挺像人的),很好看,我亲了一口,就醒了,然后我们就打起来了,没打过,现在躲到驾驶室了。]

  Peter:[???你亲人家干什么???]

  我:[好看啊!而且冷冰冰硬邦邦的跟冻带鱼一样,谁知道说醒就醒啊?]

  我:[惊!睡美人的传说竟然是真的!]

  Peter:[……]

  我:[你说他是不是因为我非礼他所以生气了?我去给他道个歉?]

  Peter:[我觉得不是,你先别去。]

  Peter:[Aeon?]

  Peter:[……Shit。]

  

  我从驾驶室出来,睡美人正坐在航空箱上看快递单。

  “你和我哥是一伙的?”他说着又要抄家伙,我连忙摁住他的手:“我不是!我没有!你听我解释!”

  听完我的解释之后,他点点头,脸色好了点,却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变出一根尖尖的权杖戳了我一下。

  “喂!”我捂着胸口瞪他:“你干嘛啊!”

  他倒是一脸比我还讶异的样子,先用另一只手试探着戳戳我的胸口——是软的没错——然后又用权杖的尖端抵着我,手中涌出隐隐绿光。

 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——权杖顶端的蓝色宝石越来越亮,而我胸口一痛,像是什么东西崩掉了,蓝色的和绿色的光开始疯狂地向我涌来,在我的四周形成了一个漩涡。

  我们两个异口同声:“你在干嘛!”

  然后又异口同声:“快停下!”

  异口同声triple kill:“我停不下来啊!”

  “我觉得……这是因为势能差,”我忍着浑身到处的胀痛,试图理智思考。“等你的能量流失过半的时候应该就能停下来了。”

  他一脸“我跟你讲不通”的表情,继续徒劳地想把权杖拔下来。

  我的脑袋里劈里啪啦地炸开朵朵烟花,过度的光和热让我越来越神志不清。

  

  我醒过来的时候,船舱里一片狼藉,地上的灯牌拦腰折断,飞船仍按照既定的航向缓缓前进,朕的睡美人却不见踪影。

  找了两圈,我才在航空箱里看到他,他闭着眼睛侧卧着,但箱子太窄了,他的膝盖顶着箱壁,一副很憋屈的样子。

  他脸色好差噢,生病了吗?我伸手摸摸,喔,还是冻带鱼。

  

  懵逼了一会儿,我拿了一盒冰淇淋去驾驶室,打开了后舱的监控视频。

  当时的情形从视频上看更为清楚——蓝绿两色的光芒炸开,随即以我为中心迅速消失,我开始透着隐隐的光芒,最后皮肤表面流动的光也消散了。

  我开始一步步逼近,他一步步后退,直到退无可退地贴在墙角,连杵在两人中间的权杖都被我夺过来掰断。

  Wow,cool!我看看自己拿着不锈钢小茶匙的手:以后没饭吃了可以去搞拆迁!

  从这里开始事情变得有些奇怪——我把他压在了墙上,开始动手动脚。

  他在努力地挣扎,但是挣不脱;我非常强势地摁着他,看上去是想要亲他,但是够不着。妈耶,尴尬的气息简直要从屏幕里溢出来了……我暂停视频,艰难地把嘴里的冰淇淋咽下去,深呼吸几下,颤抖着摁下播放键。

  后面的视频我基本上是从手指缝里看完的,即便如此还是被尴尬得如坐针毡。

  起初场面还没有那么失控,我虽然智商下线武力暴涨,但是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,直到他莫名其妙地低了一下头,让我如愿够住了他的脖子。

  然后灯牌碎了,电线断了,整个机舱像是被变异虫族啃过一遍一样。

  我在他腰上骑着扬鞭纵马的时候,好像说了一句什么……我把声音调到最大,努力地在要人命的喘息声中辨析出了那句话——“够野,我喜欢。”

  这他妈什么虎狼之词!

  我现在想狂吃冰淇淋撑死我自己!

  

  “那个……你吃冰淇淋吗?”我扒着航空箱的沿儿,小心翼翼地奉上最后一盒开心果味道的哈根达斯。

  他看着我手里冒着冷气的纸盒子,好像有点嫌弃,犹豫片刻还是接了过来,“这就是你的道歉?”

  “呃……我希望尽量弥补你,可是……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……”

  权杖断了,顶端的宝石暗淡无光,那个蓝色的透明方块碎了,可怜兮兮地散落一地。我暗暗算了一下,光这两样就够我把牢底坐穿了。“你有什么要求吗?”

  “什么要求都行?”

  水手守则第一条:不能怂

  “有求必应。”

  他勾了勾嘴角:“先欠着,回头再说。”

  从权杖和睡美人那里榨出来的能量在那一场大战里消耗了大半,在我躁动了几天之后,仅剩的那点也用完了。

  “用力捏。”睡美人——现在我知道他叫Loki了——看着我手里的茶匙。

  “我用力了。”我松开手,掌心慢慢恢复血色,不锈钢小勺子毫发未损。

  “很好。”他把勺子从我手里抽出来放在一边,拎起我走向后舱。

  我抓着他的手腕:“你……你要干嘛啊!”

  “接受道歉,”他垂下眼睛看我,绿色眼睛背着光,是深邃浑浊如沼泽的颜色。“怎么,不行?”

  “行!”不行也得行啊,这时候怂了我还要不要面子!

  ……

  “艹……你轻、轻一点……”我背对着他被摁在舱壁上,两腿软软地站不住,又被他狠狠地顶起来,“不行了……”

  水手守则第二条:该怂还是得怂,命要紧

  

  我们最终还是找到了Thor,虽然我后来好像把找人这件事忘得差不多了。

  我把快递单拿给他,他看了看又递回来:“收件人不是我。”

  “咦?”我看到那行字——曾经在飞船顶上化身七彩跑马灯、又差点被我挂上小行星带的那个名字——变成了Aeon Parker。我看看Loki,Loki白我一眼:“愣着干嘛,签字啊!”

  “你是怎么做到毫无痕迹的?”

  Loki似乎嫌这个问题过于智障,拒绝回答。

  两兄弟相对无言站了一会儿,Thor拍拍Loki,Loki也拍拍Thor:“走啦。”

  “欸你怎么跟着我?不是要去占领地球吗?”

  “改主意了,管着吗?”

    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