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roboros南樓一雁🎈

ao3: NLYY24
afd/冲呀/PO18:南樓一雁
wland id:295937
Wordpress:Ouroboros南樓一雁

见习死神-1【小虫xOFC】

💡新脑洞,试试水



  “白人男性,29岁,一氧化碳中毒,无呼吸,无自主意识,无心跳。”

  “继续做心肺复苏,”急诊科护士指向走廊的尽头,“6号治疗室。”

  轮床飞快滑过走廊,了无生气的男人静静躺着,已经像是一具尸体。除了Delia之外,没有人能看到,他的身上浮着一层银光,准确地说,是他发出银色光的灵魂,即将脱离躯体。

  快!快点!

  Delia飘在半空,手里盒子上的进度条走到了95%,轮床即将进入治疗室,她急得转圈,恨不得伸手把那人的灵魂直接拽出来。

  男人被送进了高压氧舱,进度条卡在96%不动,然后开始缓缓回落。

  90%——

  心电监测仪出现了波动。

  85%——

  “病人有自主呼吸了!”

  ……

  Delia悬在半空愣了一会儿,垂头丧气地飘了出去。医生紧随其后走出了治疗室,向男人的父母宣布病人暂时脱离危险,中年夫妇拥抱在一起,眼睛里装满了亮闪闪的泪水。

  她现在也很想哭——银色灵魂来之不易,她盯着这个盯了好久,还为了他放走了好几个橙色和红色的灵魂,结果煮熟的鸭子!飞!走!了!

  隔壁诊疗室一个车祸伤者咽下了最后一口气,医生看了一眼墙上挂钟,宣布了死亡时间,Delia看着逐渐漂浮起来的绿色灵魂犹豫片刻,勉为其难地抓住它,塞进了盒子里。

  Delia是个死神,隶属北美大区,受东部分理处管辖,是纽约分部的一个实习生,处在三个月实习期的第二周。实习任务是用回收的灵魂装满盒子,这个任务本不算难——

  “但你没赶上好时候。”她的带教老师,二级死神Lucas说。

  二级死神Monica惆怅地叹了口气:“我是真的怀念大萧条时期,满地都是灵魂,绿色以下我连看都不会看一眼。”

  “要我说还是二战时候最好,”Lucas凭空变出一顶老式钢盔,用戴礼帽的姿势戴到头上,配着他那一头蓬松的长卷发,怎么看都怪里怪气的。“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后,那边的人手不够用了,总部从东部抽了人去支援,其中就有我。”

  Delia捧着脸,一脸迷幻地听Lucas描述当时的场景:到处都是灵魂,金色的,银色的,橙色以下的很少,天海之间被灵魂发出的光填满,每个死神都要飞得足够快,才能在灵魂消散之前将它抓进盒子里。总部的分拣员忙疯了,上面不得不发了三倍的加班费,才堵住他们的抱怨。

  “后来就有了自动分拣机,”Lucas说,“但需要被回收的灵魂也少了。”

  “是因为人们更怕死了吗?”Delia问。

  “不,是因为人们找到了更多逃避死亡的办法。”

  实习的第二周,Delia已经往医院跑了十几趟,充分理解了“逃避死亡”的含义。

  医生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人!

  Delia悲愤地记仇,无可奈何地离开了医院。

  

  纽约,美国第一大城市,世界金融中心和娱乐产业中心,常住人口近两千万,是一个令死神又爱又恨的地方。中高纬度,意味着依赖高温高湿环境繁殖的传染病毒难以肆虐;经济发达,意味着顶尖的医疗水平;第三产业为主的经济结构,意味着致死率高的工业事故不可能发生在这里,因此死神失去了大范围收割灵魂的机会。

  但人口稠密地区的一个优势就是,生存压力更大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复杂,谋杀和自杀成为了纽约分部新的业绩增长点。

  一个穿着皱巴巴西装的男人坐在天台边缘,围观群众打了911,消防队员一边对他喊话,一边在底下铺开气垫,警笛在响,警灯在闪,楼顶上却只有呼啸的风声。

  Delia在男人身边坐下来,学着他的样子把双腿垂在天台边缘,男人低垂着头不看她。

  “在想什么?”Delia偏过头,明亮清澈的绿眼睛望着男人。

  一般情况下,凡人无法看到死神,或者听到死神的声音,但死神可以通过“诱惑”的手段,在人们心底催生死亡的欲望,他们不会意识到这是死神在他们耳边窃窃私语,他们只会以为那都是自己内心的声音。

  “在想……”男人长时间没有打理的头发挡住了他的眼睛,“我还有没有退路。”

  “你的房子呢?”

  “被银行收走了。”

  “车呢?”

  “卖了。”

  “老婆呢?”

  “离婚了,带着孩子,去西雅图生活了。”男人痛苦地揪住自己的头发,“他们……他们为了离我远一点,跑去了西海岸。”

  “他们为什么要离开你?”

  “因为我赌博,”男人脸上的痛苦神色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已经麻木了的自责,显然已经在无数个不眠之夜辗转反侧地复习,“我输光了钱,还挪用了一部分公款,全都输光了。”

  “如果你活下来,”Delia的声音空灵甜美,“每天都会生活在别人的恨意里吧?”

  男人愣了片刻,呜咽一声,抱住了自己的脑袋。

  “不要害怕,”Delia凑近,看到他的泪水浸湿了深刻的鱼尾纹,“不会痛的,一切都很快。”

  气垫的充气还没有完成,男人已经站了起来,在一片惊呼声中向着虚空踏出一步——

  三十六层的高度,风把领带吹起来拍在男人脸上,女孩的黑纱裙却分毫不乱,一如她平静深邃的眼睛。

  “没关系的,很快就会结束了。”

  Delia拉着男人的手,和他一起坠向地面。

  十五层。

  十三层。

  人们惊慌地后退,空出来的水泥地像是落潮时裸露的沙滩,刚好适合终结一个绝望的生命。

  胜利在望,Delia勾起嘴角。

  人群爆发出另一阵惊呼,Delia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发生了什么,就感觉手里一空,男人被一个红色的身影夺走了。

  她难以置信地悬在半空,看着那个穿红色紧身衣的怪人一手抓着男人的腰带,一手吊着白色丝索,停在半空对着惊魂未定的男人逼逼叨叨:“嘿,老兄,结局问题的办法有很多,为什么要选最不理智的一种呢?”

  Delia气得冒烟,冲过去踹了紧身衣一脚:“把他还给我!”

  一般情况下,死神不会动手打人,但Delia实在是太生气了,不使用一些暴力不足以泄愤。

  一般情况下,凡人不能看到死神、听到死神的声音,或者感受到死神,死神的肢体暴力顶多让凡人觉得一阵凉风吹过。

  但这只是一般情况。

  Delia先是被扎扎实实的一脚惊到,然后又看到蛛网面罩上白色的眼睛瞪得撑满半张脸:“你……你是什么人?”

  “你能看见我?!”Delia瞪圆眼睛,见对方下意识点头,又连忙捂住嘴巴——他还能听到自己说话!

  救命!这要怎么办!

  Delia慌张地四下张望,发现围观群众都在向上看,顿时吓得炸毛,“咻”地一下跑掉了。

  “蜘蛛侠!蜘蛛侠!”

  群众的欢呼让Peter回过神来,他提着男人下到地面上,将他交给急救队员,婉拒了热心群众塞过来的水果和饮料,荡着蛛丝离开了。

  

  晚上是Parker家的movie night,May租碟子的时候看错了,拿了张惊悚片,从头到尾不断尖叫,整个人都要缩到Happy的怀里去了。Happy显然也是害怕的,但强装镇定地安抚May:“都是假的啦!”

  Peter自己坐在单人沙发上,看着屏幕上张牙舞爪的鬼影陷入沉思——

  我撞鬼了?




💡开头T.J.客串了一下下(他好好看我好喜欢他55555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5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