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roboros南樓一雁🎈

ao3: NLYY24
afd/冲呀/PO18:南樓一雁
wland id:295937
Wordpress:Ouroboros南樓一雁

不可理喻和不可替代【Draco BG】(6k一发完)

  亲爱的Malfoy先生,

  许久未见,一切可好?

  转眼间毕业已经22年,今年秋天有一次斯莱特林同学聚会,我本来想出席的,但得知你不会参加,我还是拒绝了邀请。毕竟我对于其他同学们变成了什么样子,也并不是那么关心。

  你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,是在父亲允许的、纯血家族的玩伴中,唯一配得上“有趣”二字的人,我曾以为我和你的友谊将会一直持续,一个世纪,两个世纪,直到我们死亡,但四年级的时候,我们发现了彼此的不同,于是争吵开始了。

  

  1995年秋天,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。

  Draco正在写作业,大门“砰”一声被撞开,Astoria一阵风似的跑进来,冲到他身边蹲下来,试图用高背椅和男孩的身体挡住自己:“Draco,你得帮帮我。”

  “又来?”金发男孩翻了个白眼,“你能不能少招惹这些乱七八糟的人?”

  “我没有招惹他们!我也不知道——”门再次被推开,女孩着急地推了一把Draco:“他们来了!”

  Draco站起来整整衣领,对上气势汹汹走过来的人——斯莱特林五年级的学姐,和她的闺蜜们。

  “有何贵干?”

  “Medusa在哪里?让她出来!”学姐两眼通红,环视一周,只看到捏着鹅毛笔朝这边张望的学生,却不见那个要找的人。

  Draco装作听不懂Astoria的绰号,一副不耐烦的样子:“这里没有叫Medusa的,你怕不是认错了哪只巨乌贼吧?”

  学姐哽了一下,和两边闺蜜交头接耳,却没人知道“Medusa”的真名是什么,Draco双手抱胸站得笔直,余光瞥见Astoria鬼鬼祟祟地钻进了桌子底下,嘴角绷不住翘起了一点。

  门第三次被打开,一个棕发男生跑了进来,抓着学姐的手就往外拽。学姐不愿走,闺蜜们唧唧呱呱地让那男生放手,男生有心解释,却被吵得话都说不囫囵,只想着先把人带出去,免得被人看笑话;Draco审时度势,添油加醋把学姐的行为说成“寻衅滋事”,学姐惊怒,男生窘迫,闺蜜又围过来谴责Draco,现场更是乱作一团。

  “够了!”男生忍无可忍,大吼一声,所有人都闭了嘴,瞪着眼睛看他。学姐满脸委屈地被他拽走,闺蜜们窃窃私语片刻,终于跟着出去了。Draco面上平静,心里暗暗松了口气,伸手在桌上敲敲:“人走了,出来吧。”

  “真走了?”Astoria谨慎地扒着凳子边儿,朝门口看了看,确认没人了,才从桌子底下出来,站直了拍拍膝盖上的灰尘。

  Draco拉过来另一把凳子,坐在女孩对面:“这次又干什么了,嗯?Medusa?”

  Medusa是Astoria的绰号,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的,他们发现的时候已经传开了,不仅斯莱特林,连格来芬多都略知一二。Astoria不太喜欢这个绰号,倘若别人当面这么叫她,她肯定要翻脸,这个时候被Draco叫出来,却有种莫名其妙的羞耻感。

  “没做什么啊……”女孩苦恼地抓抓头发,成功地用一簇翘起来的呆毛吸引了Draco的注意力。“Hermann上上周跟我告白,我觉得还行,就答应了,这周不是可以去霍格莫德嘛,他就想约我一起,但他要去猪头酒吧,我嫌那里脏兮兮的,说在别的地方等他,他就不高兴,说我不爱他……Draco?你在看什么?我头上有东西吗?”

  女孩的语调抑扬顿挫,头上的呆毛也跟着一晃一晃,Draco憋住笑,目光下移,认真地注视着Astoria:“没有,你继续说。”

  “他说我不爱他,我就很委屈嘛,我怎么不爱你了?五年级的魔药课作业我都帮你写了,你还要我怎样?”Astoria说着说着就趴到了桌子上,一副委顿的样子,“我们吵了一架,他说分手,我说那既然你要分手就分手好了,他就更生气,自己跑掉了。”

  “然后呢?”Draco也用手撑着脑袋,眼睛盯着蔫了吧唧耷拉着的头发:“学姐是怎么回事?”

  “Anne学姐好像喜欢Hermann,暗恋好久了,当初我问过Hermann,他说不喜欢她,是她一厢情愿,还不许我多提。”那一撮翘着的头发掉到了女孩眼前,她撅起嘴吹了一下,发丝飞了起来,又轻飘飘地落下。“Anne学姐今天来教室门口堵我,说我玩弄别人感情,跟她解释她也不听,我就跑了。”

  “Astoria,”Draco揉揉自己的眉心,“这不是第一次了,如果你再这样下去,也不会是最后一次。”

  “‘再这样下去’?我干什么了?”Astoria瞪圆眼睛,绿眼睛水润润的像是马上就要滴出泪水。和Granger那个泥巴种不一样,她的卷发即使完全不打理也十分顺滑,黑色的波浪从她头上流到肩头,淌过整个背部,像是定格了的涟漪,唯一一簇不听话的头发在她额前翘着,反而给瓷娃娃一样的面容添了两份灵性。

  Draco总觉得哪里不对,却也说不明白,面对Astoria委屈的逼问更是烦躁:“你说你爱他?”

  “是啊!我爱他啊!”

  “两个星期都不到,你好意思管这叫爱?”Draco眯起眼睛,“恕我直言,Astoria,你根本就不明白什么是爱。”

  Astoria愣住了,仿佛从没想过她的好朋友会这样和她说话,又仿佛不明白这样的指责从何而来。

  Draco看着她,咬了咬下唇,垂下眼睛避开她的目光。“以后再有这样的事别来找我,我帮不了你。”

  女孩站起来就走,走了几步又一个急刹车转过身来,袍角和头发甩出弧线,一双眼睛像是夜风涌动中璀璨的星子,让人没办法不看她。

  “你真是好样的,Draco Malfoy,”她顾忌周围自习的同学,把声音压到最低,“有本事圣诞舞会别来找我。”

  Draco哼了一声,算是接下了她的战书。

  

  我们还是有过一段愉快回忆的,不是吗?还记得小时候我父亲带着我去Malfoy庄园拜访,他们两个在楼下谈事情,我们两个到楼上去下巫师棋,或者到花园里去玩。

  你喜欢吃甜腻腻的蜂蜜糕,Malfoy先生觉得那玩意儿“有损男子气概”,所以只能我跑去和家养小精灵要一盘,我尝一块,剩下的全都进了你的肚子。作为回报,我成为了你“秘密基地”唯一一个受欢迎的客人。我们拿着树枝当魔杖,扮演各种各样的人,四巨头里你最喜欢Salazar Slytherin,我没什么偏爱,就有时是Rowena Ravenclaw,有时是Helga Hufflepuff;又或者你是Grindelwald,我是Dumbledore,入戏地装出一副势不两立的样子,叽里呱啦地嚷嚷一些自己都不明白的“咒语”。(是的,那时候我们还不明白什么叫“bromance”。)

  我一直以为,父亲没有再去过Malfoy庄园,是因为我朝你扔球,打碎了一个花瓶。我为此愧疚了很久,后来才知道,那年夏天,Malfoy先生决定成为食死徒,而我的父亲——他的朋友和合作伙伴——决定保持中立,继续观望。

  11岁的时候,我们在霍格沃茨特快上重逢,你从一大群不知所措的新生中认出了我,飞快地朝我跑来,塞给我一大堆零食。

  “带我去你们的车厢,”你低声说,“Pansy一直缠着我。”

  沉睡数年的默契在这一刻苏醒,我大声地说,我父亲有样东西要我捎给你,把你从Pansy身边“拯救”出来。Pansy还想邀请你做圣诞舞会的舞伴,你则是在列车到达学校之前就和我达成了协议:我每年都做你的舞伴,你满足我的一个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当时我能想到最难为人的要求,也不过是让你帮我写作业,却没想到,我比你的麻烦事更多。

  

  “我室友,Sawyer,打算追求Medusa。”

  坐在三把扫帚酒吧里,Draco的耳朵捕捉到了一个关键词,他不动声色地往那边挪挪,低头喝了口樱桃汁。

  “Medusa?斯莱特林四年级的那个漂亮女生?”另一个男生夸张地抽了口气,“梅林啊,要不是知道自己没戏,我也想试试看。”

  “Sawyer原本也没戏的,不过上周魔药课的时候,他的坩埚炸了,Snape教授刚要发飙,Medusa突然举手提问,两个人交流了一堆我完全没听懂的东西,Snape教授跟被摸顺了毛的猫一样,瞪了Sawyer一眼就回去了。”

  摸顺了毛的猫?Draco差点被饮料呛着。

  “就这样?”

  “当然不止啊,Medusa还过来指导Sawyer做完了试验,满分,Sawyer魔药课头一次及格。Snape教授给斯莱特林加了十分,因为‘Greengrass小姐乐于助人’。”

  “这是唯一一次斯莱特林加分加得我心服口服。”

  Draco撇撇嘴:屁,你们就是嫉妒我们优秀。

  “然后Medusa还夸Sawyer的眼睛长得好看。”

  “我的老天!这也太……”

  两个男生一齐发出喟叹的声音——情窦初开的年纪,被一个漂亮姑娘这样对待,不沦陷可真是太难了。

  “我跟Sawyer说,Medusa之所以有这个绰号,就是因为所有人在她面前都没有还手之力,她得到感情太容易,所以从来不知道珍惜,你知道她多久换一次男朋友吗?”男生故作神秘地停顿片刻:“——平均半个月,最长不超过三周半。”

  “但她还是有源源不断的追求者。”

  “是的,她对每个人都很好,Francis和她谈恋爱的第一周刚好过生日,收到了一把最新款的飞天扫帚,还定制了铭文——To My Francis。这位兄弟当场哭成了狗,几乎要以为Medusa就是他的‘The One’,结果呢?还是三周分手。”

  “怎么分的手啊?”

  “简单来说,”男生“咕咚”喝了一大口黄油啤酒,“Medusa在黑魔法防御课上认识了一个男生,连续三天晚餐时候和那个男生坐一起。Francis不高兴,Medusa也不解释,就这么分手了。”

  “怎么跟闹着玩似的?”

  “谁知道。”

  Draco知道这件事,Francis后悔了来找Astoria复合的时候,还是他把人挡下来的。

  

  “我已经把三顿饭里的两顿留给他了,晚餐正好接在黑魔法防御课的后面,和Anthony一起来餐厅,难道要刻意分开坐吗?”Astoria从藏身的雕像后面出来,蹙着眉,一副不满又不解的样子。

  “他是你的男朋友,你需要更重视他。”Draco说。

  Astoria思忖片刻:“我不重视他吗?”

  “不是你不够重视,而是你需要更重视,比起其他人,要更重视他,他需要知道,自己对你来说是最特别的。”

  “他是特别的啊!”Astoria理直气壮,“每个人当然都是特别的。”

  Draco被这句话噎得直瞪眼睛:“……你简直不可理喻。”

  “话说回来,Draco,你很懂嘛!”Astoria贼兮兮地挤挤眼睛,“有情况?”

  “有个屁。”

  “那么我来提醒你一下,”Astoria清清嗓子,“黑头发,绿眼睛……”

  Draco猛地抬头。

  “……额头有疤,戴眼镜……”

  “停!你是说Potter?”

  “不然呢?还有谁?”,女孩一副“我什么都知道”的样子:“他们都说你们两个是……”

  “没有!”Draco脑门的筋“嘣嘣”直跳,“谁跟你说的?”

  “我的男朋友……们,还有其他人,bromance这个词不合适,他们又发明了一个新词——enemance,enemy,接上romance,是不是很棒?”

  “停!”Draco上前一步,把Astoria逼退到雕像基座。他想了想该如何威胁她,才能显得更有气势一些——揪领子,不太合适,掐脖子,太过粗暴,捏她的脸——他看了一眼Astoria的脸颊,粉白莹润,一看就手感极好——似乎像是在调情。最后他凶巴巴地指着女孩的鼻子:“再让我听见这种话,我就揍你!”

  “你不会的。”

  “我会的!”

  “Ok,fine,”Astoria哄孩子一样拍拍他的肩膀,“我信啦,可以了吧?”

  Draco气呼呼地扭头就走,Astoria跟了两步,又被他吼了一句:“别跟着我!”

  

  从霍格莫德回来,Draco发现自己床上多了个包裹。

  “Me……呃,Greengrass小姐送来的。”室友说。

  Draco先拆了包裹:满满一包蜂蜜公爵糖果店的糖果,全都是他喜欢的口味。

  他把一个巧克力球扔进嘴里,抽出别在包裹上的那张卡片:

  Draco,抱歉让你生气,也抱歉我还没搞清楚你为什么生气,不过我相信我很快就会搞清楚,如果你愿意指点一二就再好不过了。圣诞节你还是可以来找我,如果你需要的话。——Astoria

  把卡片翻过来,Draco看到一行蚂蚁大小的字:如果你不想要这个礼物,或者想继续生气,请将糖果和卡片捎给我,以便让我知晓。

  巧克力球的外壳化开,甜滋滋的草莓奶冻流了出来,Draco把卡片夹进笔记本,躺在满床亮晶晶的糖果里,笑了起来。

  “你在乐什么?”室友问,“平时也没见你吃糖。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Draco翻了个身,用枕头捂住了脸。


  

  我喜欢所有温柔的、坚韧的、勇敢的、智慧的灵魂,就像我喜欢烤肋排、红丝绒蛋糕和下雪天。

       我喜欢满足别人的愿望,喜欢看到他们开心时候眼睛里的光,喜欢被关注、被在意,但我似乎不能将任何一份感情与其他感情区别开。

       在你的帮助下,我意识到我理解感情的方式有一些问题。我不想将这称为“问题”,和别人不同并不是我受到责备的理由。但我似乎伤害到了别人,这让我感到愧疚,也正因如此,我在之后没有再和别人谈过恋爱。

       你比我大一岁,我曾以为这是你比我更擅此道的原因。但或许也是因为,你比我更早动心。

  

  “仔细想想,Astoria,”再一次被“前男友”围追堵截之后,Astoria被Draco拖到角落里,恨铁不成钢地数落:“他要的是‘special’,是‘irreplaceable’,不是简简单单的‘important’就可以敷衍过去。重要的人有很多,他想要成为的是那个你最关心的、最在意的、有了好玩事情第一时间想和他分享的、有了问题第一时间向他求助的人。你和他之间会有一个领域,别人进不来,或者一些共有的秘密、默契,这才是所谓的‘special’。”

  “就像我父亲?”

  “……父亲不算。”

  身上圣诞舞会的礼服还没换下来,女孩歪着脑袋苦思冥想的时候,Draco就盯着她耳朵上的钻石耳坠发呆。

  “就像你?”

  “……什么?”

  “有什么不对吗?”Astoria心虚地觑着Draco的脸色,“我有问题第一时间会来找你,我很在意你,关于你的消息我都会听,这是你说的那种……special吗?”

  Draco深呼吸几下,正视着Astoria的眼睛: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有一天我和一个女人结婚了,我和她之间的关系会比我们俩要更亲密,我的秘密将与她共享,而不是你,我将用我的生命守护她,和她相伴直到死亡……你会怎么想?”

  “我可以接受,如果这是你想要的。”Astoria皱起眉,“但我觉得不太舒服。”

  “那Hermann呢?”Draco向前一步,“他现在和Anne在一起了。”

  女孩想了想:“挺好的,我替他们感到高兴。”

  “Astoria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我可以吻你吗?”

  

  你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,Draco,现在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、最可靠的伙伴和最亲密的伴侣。

       当我坐在书房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,你还在卧室里睡觉,我听到外面的雨声,壁炉里柴火噼啪,和我自己的心跳;看到书桌对面你的椅子、桌角你的茶杯和墙上我们的照片,我意识到,这就是我想要的,是你,是我们,是不可替代的爱。

 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们正在迎来我们第20个结婚纪念日,以后我们还会有第三十个,四十个,一百个,直到我们死去。我希望你喜欢这个礼物,当然,我送你什么你都会说喜欢,不是吗?

  写这封信用了两个小时,也就是说我有两个小时没有见你了。我有点想你,你呢?

  我要去睡觉了,晚安。

  我爱你。

  Astoria Malfoy,2020年1月20日。







p.s. Astoria Greengrass Malfoy是官配,但人设改动了一些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